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产后系列课程 > 正文

【产后须知】导致死胎的因素有哪些?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产后须知】导致死胎的因素有哪些?”相信是处于产后期间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对于好不容易怀上宝宝的女性来说,在怀孕期间总是会有各种担心,最害怕的莫过于出现畸形胎甚至死胎。一般死胎的发生,会在怀孕12周以前出现。究竟什么原因导致胎儿无法正常生长发育呢?若想要下一次正常怀孕的话,就需找出其原因才行。

导致死胎的因素有哪些?

1、胎盘异常

胎盘主要为胎儿生长发育提供营养和氧气,当胎盘功能不全时,会让一部分胎盘组织丧失功能,比如胎盘组织纤维化或钙化斑块,导致不能为胎儿提供氧气和营养,从而形成死胎。

2、子宫问题

双子宫孕妇易出现死胎,因为一侧子宫仅仅有一条血管为子宫供应氧气。随着胎儿逐渐生长,得不到充足血液供应,再加上子宫肌发育不良,会增加子宫内压力,导致胎儿发育比较差,同时伴有不规则子宫收缩,会引起胎儿窒息或死亡。

3、脐带病变

脐带沟通胎儿和胎盘,当脐带打结时可阻碍局部血液流通。另外,脐带过长、过短或过细会引起脐带绕颈绕身,导致脐带中脐动脉和静脉受压,血液流通停止,会引起胎儿缺氧和缺血。

4、孕妇患有疾病

当孕妇本身患有疾病时,比如慢性肾炎、妊娠期高血压糖尿病会波及胎盘,导致胎盘功能不全,从而引起死胎。

5、胎儿和夫妻染色体异常

染色体是细胞和主要物质,当胎儿染色体异常时会引起多种畸形,如先天性心脏病和严重中枢神经系统畸形等,胎儿出生前就已经死亡。另外夫妻双方有一个染色体异常就有可能出现缺陷,这是引起习惯性流产和死胎的主要原因。

6、怀孕期接触有毒物质

怀孕期间接触有害物质,比如劣质装修材料、沥青杀虫剂和照射x光线等,会影响胚胎发育,导致胎儿死亡。另外母体在怀孕期间感染了病毒,如风疹和巨细胞病毒,也会通过胎盘直接影响胎儿。

温馨提示

必须重视怀孕前体检,在怀孕前尽量注射风疹疫苗,备孕前三个月尽量不要去人口密集场所,保持适度运动,均衡地为身体摄入营养来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不能乱使用药物,若患有疾病的话要严格按照医生嘱咐用药,以免影响到胎儿发育。另外还要保持心情放松避免让精神压力过大,也不能过度紧张。怀孕后要重视检查,期间注意流行性疾病。

以上是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的“【产后须知】导致死胎的因素有哪些?”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产后系列课程知识及内容,请点击正保妇幼课堂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