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产后系列课程 > 正文

【产后须知】生产后如何使阴道紧缩呢?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产后须知】生产后如何使阴道紧缩呢?”相信是处于产后期间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阴道松驰时,由于阴道宽松,使得性生活时原有的阴道对阴茎的“紧握”能力下降,性器官的接触也就难以达到充分、满意,性生活快感下降甚至消失自然就容易出现了。所以在产后恢复期内要进行盆腔肌肉群的恢复性锻炼,不能总是吃、喝、睡过于“保重”。

我国传统的养生功法“收肛提气”方法能很好地锻练盆腔肌肉。 方法是:每天早晚在空气清新的地方,深吸气后闭气。同时如忍大、小便状收缩肛门,如此反复100次以上。当习惯了以后,平时生活中都可以进行,不在于次数的多少,有时间就可以进行上述锻练。

经过一定时间的训练,盆腔肌肉的张力就会大大改善,阴道周围肌肉也就变得丰实、有力,阴道松驰就可以不药而愈了。

而国外的“中断排尿”训练也可以提高阴道周围肌肉张力的,方法是:小便时进行排尿中断锻练,排尿一半时忍着不排让尿液中断,稍停后再继续排尿。如此反复。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练后,阴道周围肌肉张力提高,阴道就变窄了。

阴道紧缩术,使性生活质量会有明显改善: 当适当的锻炼也无法弥补这个遗憾,不仅仅是自己没有性快感,而且也让丈夫不满意的时候,甚至有阴道壁膨出的女性,就应该及早到医院做“阴道缩紧术”了。

以上是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的“【产后须知】生产后如何使阴道紧缩呢?”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产后期间系列课程知识及内容,请点击正保妇幼课堂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