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产后系列课程 > 正文

奶霸炼成史之3:让奶水更多的吃喝秘籍!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奶霸炼成史之三:让奶水更多的吃喝秘籍!”相信是处于产后阶段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为了多产奶,你可能不知道消灭了多少猪蹄、老母鸡、鲫鱼汤了,但多米妈告诉你,其实什么催奶汤,都比不过一个事情,那就是吃好喝好,那究竟要怎么吃,怎么喝才能让奶水更多呢?

·吃得好:营养全面、均衡你得这样吃

吃好,不是说天天大鱼大肉,顿顿燕窝海鲜的怼上来,而是要吃得营养全面、均衡。大家可以记住这个简单的配置来安排你一天的饮食:

主食:谷类250~300g,薯类75g,全谷物和杂豆不少于1/3;

蔬菜类:500g,其中绿叶蔬菜和红黄色等有色蔬菜占2/3以上;

水果类:200~400g;

鱼、禽、蛋、肉类(含动物内脏):每天总量为220g;

牛奶:400~500ml;

大豆类:25g;

坚果:10g;

烹调油:25g;

食盐:不超过6g。

为保证维生素A的供给,建议每周吃1~2次动物肝脏,总量达85g猪肝,或总量40g鸡肝。

·多喝水:什么催奶汤都比不上它

为了产奶,你可能不知道消灭了多少份猪蹄老母鸡鲫鱼汤了,但多米妈告诉你,其实什么催奶汤,都比不过一个事情,那就是多喝水,而且是普通的白水!

妈妈每天摄入的水量与乳汁的分泌量密切相关。因为,母乳里80%以上都是水。当妈妈喝水量不足,产奶工厂里最重要的“原料”短缺了,奶水产量必然也上不去。

那喝多少水合适?根据中国营养学会建议,哺乳期女性,推荐水分适宜摄入量为3800ml。相当于7瓶普通装的X夫山泉(550ml)。建议在喂奶前和喂奶后妈妈们及时补水,亲身鉴定有奇效!

·为什么不建议你喝催奶汤?

最主要的原因是汤水的营养密度不高,过量喝汤会影响其他食物如主食和肉类等的摄取,而且汤里面的脂肪、钠含量也不少,喝多了还可能因为油腻影响你胃口吃正常的固体食物,影响产后身材恢复,完全不划算呀。

以上是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的“奶霸炼成史之三:让奶水更多的吃喝秘籍!”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产后系列课程知识及内容,请点击正保妇幼课堂

今日热点:

妇幼课堂产后系列课程选课指南及介绍

孕妈妈产后需要重视这些细节 对身体好

产后减肥遇三大阻挠,瘦身太难

生过小孩没必要再打HPV疫苗?你错啦!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