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产后系列课程 > 正文

产后打喷嚏就漏尿?有多少妈妈还在忍受生娃后遗症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孕育生命从不是件轻松的事。当一个女人成为一位母亲,她要面对的便不只是期待新生命的喜悦,还有孕期及产后身体变化所带来的种种痛楚。

产后许多妈妈会在咳嗽、大笑、上下楼梯、跑跳时发现漏尿的尴尬症状。

尿失禁不仅仅影响日常生活,更多的是对妈妈们心理上的打击。一直以来,这些怀孕中私密的、难以启齿的痛苦是极少被讨论和倾听的,但准妈妈要记住:

首先,这些痛苦并不是难以启齿的,你并不需要一个人默默承受。

其次,它是可以被预防和有效解决的,所以可以在备孕怀孕前了解清楚,找到科学的预防和缓解方式。

为什么会漏尿?

准妈妈在孕期的时候,身体会分泌一种松弛激素,使我们的骨盆底肌变得松弛,骨盆中的耻骨联合部位都是由韧带和软组织构成的,松弛激素使这部分组织也打开了,以便分娩的时候宝宝可以顺利娩出。

然后在生产中,这块肌肉会被撑大、牵拉,失去原有的弹性,给产后妈妈造成很多的困扰。比如会导致阴道前后壁的膨出、阴道松弛的现象。

当出现阴道前壁膨出的时候,还可能出现女性的压力性尿失禁,比如咳嗽或者是蹦跳的时候出现漏尿的现象,更有甚者影响到女性正常地大小便,出现便秘现象。

以上是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的“产后打喷嚏就漏尿?有多少妈妈还在忍受生娃后遗症”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产后系列课程知识及内容,请点击正保妇幼课堂。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