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产中系列课程 > 正文

分娩须知:这些情况需要侧切!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今天妇幼课堂分享文章:“分娩须知:这些情况需要侧切!”,希望能帮到大家!

1、初产头位,会阴较紧、弹性差或者发育不良、炎症、水肿等情况,估计胎儿娩出时难免会发生会阴部严重的撕裂。

2、胎儿较大,胎头位置不正,再加上产力不强,胎头被阻于会阴。

3、产妇患有心脏病、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等高危妊娠时,需缩短第二产程。

4、胎儿有明显的缺氧现象,胎儿的心率发生异常变化,或心跳节律不匀,并且羊水混浊或混有胎便。

5、借助产钳助产时。

顺产侧切情况普遍吗?

是否需要会阴侧切,要看产妇自身的条件和宝宝的情况而定,产妇的健康状况、产道的柔软度和弹性、胎儿的大小、胎位等都会作为医生的判断依据。在国内,有90%以上的产妇在分娩时都会采取会阴侧切。

编辑推荐:

缓解分娩疼痛小窍门(建议查看)

克服分娩疼痛造成的恐慌是各位妈妈的必修课!

更多备孕、怀孕、产后护理、育儿等知识尽在妇幼课堂,以上就是小编介绍的“分娩须知:这些情况需要侧切!”,感谢查看!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