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产中系列课程 > 正文

【产中须知】子宫内膜异位症检查方法是什么?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产中须知】子宫内膜异位症检查方法是什么?”相信是准备生产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方法一、B超检查:B超是显像是目前辅助诊断的有效方法。内膜样囊肿声象图呈颗粒状细小回声,内部有内膜碎片的时候,容易和畸胎瘤内脂肪中含有毛发的回声相似,有的时候内部见分隔,各个囊腔的回声不一样。

方法二、腹腔镜检查:是现在诊断的主要方法之一。腹腔镜可以很直接的窥视盆腔,看见异位灶就可以明确的诊断,并且能根据检查进行分期,方便决定治疗的方案。

方法三、X线检查:可以做单独盆腔充气造影及子宫输卵管碘油造影,大多的患者有内生殖器官的粘连。此症状最容易种植于子宫直肠陷凹,特别是盆腔充气造影侧位置显示更加突出。输卵管卵巢可形成粘连块,在充气造影显示的会更清楚。

以上是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的“【产中须知】子宫内膜异位症检查方法是什么?”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产中系列课程知识及内容,请点击正保妇幼课堂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