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产中系列课程 > 正文

临产时刻 你可能会遇到这些事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即将生第一胎的妈妈,需要面临许多未曾经历过的场景!若没有提前做功课,到了分娩时,难免会害羞、害怕、焦躁万分。入院后,并不是坐等宝宝发动就可以了,在生之前,准妈妈需要做检查;进入产房后,你可能会遇到些感到尴尬的事。下面随正保妇幼课堂小编了解一下吧!

入院待产后,你需要做这些检查

准妈妈入院待产,除了要进行一些常规检查外,一般还需要进行胎心监护、心电图检查,B超检查和骨盆检查,准妈妈们要有心理准备哦!

胎心监护、心电图检查

通过胎心监护仪连续的记录,可以知道胎儿心跳情况,若出现异常,则能第一时间进行吸氧等处理,确保胎儿的安全。而心电图检查可帮助了解孕妇的心脏情况,确保妈妈的安全。

骨盆检查

测量骨盆,确定骨盆大小、胎宫颈情况等数值。产妇需平躺在产床上,先进行外阴清洗,然后医生使用扩阴器由外阴进入摸骨盆的情况。

B超检查

通过B超检查,了解胎儿的身高、体重等,进一步确定胎儿的情况,以及羊水指数、胎盘等级,这有助于医生做出正确的判断。

总之,准备入院待产的准妈妈要做好接受检查的心理准备,以免产生排斥心理。

进了产房,你可能会遇到这些事!

第一次怀孕的准妈妈可能对产房里的那些事不太了解,进入产房后,你可能会面临一些一时之间不能接受的事。因而临产前,准妈妈很有必要提前了解,以便做好心理准备。

刮阴毛

在生产前,也许会被刮掉阴毛,这不是绝对。据一些妈妈透露,有些医院生产是不需要刮阴毛的。即便要刮阴毛,准妈妈也不必觉得尴尬。将阴毛剔除,能降低感染的风险,而且产后更容易护理。

插尿管

如果产程中在下腹部可触及明显胀大的膀胱,准妈妈虽有尿意却无法自行解决的情况下,就需要通过插尿管帮助排空膀胱。插入导尿管之后,尿就自然流出来了,也许插尿管的瞬间你会感觉到疼痛,不过,只要配合医护人员的要求去做,疼痛就不会太明显。

男医生接生

也许产检的全过程准妈妈遇到的都是女医生,但进入产房之后,给你接生的也有可能是男医生哦!分娩时脱光光,再遇到男医生,也许会让你感到难为情,但请尽快调整好你的情绪。要相信,无论是男医生还是女医生,只要能帮助你顺利分娩即可,其他的都不必care!

大小便失禁

分娩时,尤其是进行了硬膜外麻醉以后,肛门附近的括约肌变得麻痹,对粪便的控制力会减弱。当宝宝的头通过产道时,直肠会变得平滑,里面的内容物就会被推出来。妈妈们不必感到尴尬,在产床上大小便失禁的事情时有发生,医护人员都习以为常了。

在临产时你都有可能遇到,提前了解,便能提前做好心理准备,分娩时若真遇到这些事,你也许就容易接受了。

以上是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的“临产时刻,你可能会遇到这些事”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产中系列知识,欢迎选购妇幼课堂产中系列课程,1元1门,欢迎选购!

特别推荐:花最少的钱,做最健康的孕妈妈!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