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产中系列课程 > 正文

【分娩须知】胎盘老化是不是快生了?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分娩须知】胎盘老化是不是快生了?”相信是马上面临产中阶段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胎盘老化是不是快生了?

孕妇出现胎盘老化的现象是要提前生宝宝的,因为胎盘过度的老化的会导致宝宝在宫内缺氧的现象的,严重时会出现宝宝在宫内窒息的情况的。

在孕后期一定要注意胎盘和宫内羊水的变化,当有羊水或者胎盘不正常的情况时要立即想办法让宝宝出生的,这种情况下可以使用催产的药物或者剖宫产的方式来让宝宝出生。孕期的身体是极为敏感的,在整个孕期要特别注意身体的变化,当出现腹部疼痛或者出血的现象时要即时就医。

胎盘老化能顺产吗?

胎盘的成熟度是不影响顺产的,无论胎盘是未成熟,还是已经老化,和顺产没有直接的关系。只是在胎盘老化的情况下,容易出现胎儿供血供氧的减少,容易出现胎儿宫内缺氧的情况。胎儿一旦出现宫内缺氧,是不能顺产的,必须急诊剖宫产。 

所以如果胎盘出现老化,一定要注意胎动情况,以及胎监情况,在胎儿情况好的情况下,又没有手术的指征,是可以顺产的。如果出现手术指征,特别是胎盘的位置异常,比如说前置胎盘,那么也是不能顺产的。

胎盘老化需要注意什么?

胎盘老化线别慌,医生会根据你的具体情况作出最好的解决办法的。如果做B超的时候,发现胎盘的老化,就需要严密的观察胎动的情况。因为如果出现了宝宝缺氧的情况,最先表现的就是是胎动的异常,所以这期间就需要监测胎动的次数。

一般来说,每天需要检测三次,每次的时间一小时。所以早上,中午,晚上都需要数胎动。

正常的胎动,每小时应该大于五次。如果出现了胎动的异常,就需要及时的就诊,还需要定期的复查B超,看一下羊水,脐血流的情况。有的时候出现了脐血流的异常,也可能引起宝宝的缺氧。

正小保8

以上是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的“【分娩须知】胎盘老化是不是快生了?”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产中系列知识及内容,请点击正保妇幼课堂

今日热点:

妇幼课堂产中系列课程选课指南及介绍

【分娩须知】低置胎盘有什么危险?

【分娩须知】产前阵痛多久才会生?

【分娩须知】顺产会导致盆骨骨折吗?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