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产中系列课程 > 正文

【分娩须知】低置胎盘有什么危险?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分娩须知】低置胎盘有什么危险?”相信是准备分娩的宝妈们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低置胎盘有什么危险?

胎盘低置指的是胎盘在宫腔内附着位置过低的一种异常表现,胎盘低置可能造成的危害主要包括:

1、在妊娠晚期发生反复无痛性的阴道流血,是胎盘低置最主要的表现。如果出现一次性的大量出血,有可能导致孕妇出现休克,或者是宝宝在宫腔内缺氧窒息,严重的导致胎宝宝死亡; 

2、反复多次的慢性出血,则容易导致孕妇发生慢性失血性贫血,胎儿宫内缺氧使宝宝的发育迟缓。即使是能够坚持到妊娠足月或者是临近足月时,胎盘低置的情况下一般也不能够经过产道顺利分娩,大多都需要通过手术的方式结束妊娠,使剖腹产的几率明显增高。

低置胎盘怎样快速上长?

想要胎盘上长,可以在怀孕没有满28周前采取一些简单的措施,在睡觉时给腰腹部下方垫一个较软的枕头,这样时间久一些就会有提高胎盘的作用。如果孕妇怀孕的时间已经超过28周时这种情况,因为胎盘周围离宫颈口比较近,通常是很难提高胎盘的。 

胎盘低通常不会影响到胎儿的正常发育,但是需要定期到医院做检查。胎盘低,需要在怀孕期间避免剧烈活动,要保持卧床休息,加强孕期的产检。如果是到了孕晚期,一定要特别注意定期复查,在饮食方面要注意营养搭配。

正小保7

以上是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的“【分娩须知】低置胎盘有什么危险?”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产中系列知识及内容,请点击正保妇幼课堂

今日热点:

妇幼课堂产中系列课程选课指南及介绍

【分娩须知】产前阵痛多久才会生?

【分娩须知】顺产会导致盆骨骨折吗?

【分娩须知】产妇一次性内裤尺码怎么选择?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