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车廷菲 > 正文

儿童专家车廷菲讲述4-12个月宝宝辅食的制作及添加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关于儿童专家车廷菲讲述4-12个月宝宝辅食的制作及添加内容,相信很多人都比较感兴趣,医学教育网编辑特撰文如下:

车廷菲

4—6个月的宝宝饮食仍以母乳(或配方奶)为主:

辅食添加以尝试吃为主要目的。添加的量从少量开始,即从1—2勺开始,以后逐步增加。主要提供流质及泥糊状食品。可依次提供铁强化米粉(可用母乳、配方奶或苹果汁调配),蔬菜泥(3—4种)后,水果汁或泥(果汁要从2:1,1:1兑水开始,然后再喝原汁,接下来是果泥),鸡蛋黄(5月龄),鱼泥、鸡肉、鸭肉、猪肉。

6-8个月:学习咀嚼和吞咽的阶段:

在6—8个月,应继续让宝宝吃泥状的、糊状的和半固体的食物。在7—8个月,要让宝宝学会吃高质量的菜粥或烂面条。这是宝宝学习咀嚼和吞咽的好食材,在这关键时期学会吃菜粥或烂面条,就可以顺利过渡到吃软饭或其他面食。

8-12个月:建立三餐三点的阶段:

这阶段的目标是逐步建立全天三餐三点的饮食模式:即早晚喝奶,午餐和晚餐吃高质量的菜粥或烂面条,上午9点及下午3点左右各一次点心,一天共有6次。到8个月时大多数宝宝也能够吃“手指食物”(能被宝宝独自吃下去的食物)。到12个月时,大多数宝宝可以吃的食物类型和其他家庭成员一样。要避免可能引起窒息的食物。

以上关于“儿童专家车廷菲讲述4-12个月宝宝辅食的制作及添加”的具体内容由医学教育网整理搜集,相信各位宝妈们阅读完这篇文章后对于宝宝辅食如何添加有了一定的认识,友情提示广大朋友如果您对车廷菲大夫的妇幼讲座感兴趣,您可以访问“正保妇幼课堂”//www.med66.com/fuyouketang/栏目,栏目里有关于车廷菲医生的妇幼讲座,更全面系统的为您讲解妇幼方面的知识。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