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戴耀华 > 正文

著名儿科专家戴耀华医生谈第一口母乳对宝宝有哪些重要性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相信大家对于第一口母乳对宝宝有哪些重要性很感兴趣,下面就请各位仔细阅读这篇关于著名儿科专家戴耀华医生谈第一口母乳对宝宝有哪些重要性的文章,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戴耀华

戴耀华表示母乳喂养有其不可替代的优势:

一、营养:母乳所含的营养物质最适合婴儿消化吸收;

二、免疫:母乳含有丰富的抗感染物质,能降低婴儿腹泻、呼吸道及皮肤感染几率,且预防过敏;

三、牙齿发育:吸吮有助于面部正常发育,并可预防由奶瓶喂养引起的龋齿。

四、大脑发育:母乳中含婴儿大脑发育所需的氨基酸。此外,哺乳过程中,母亲的声音和肌肤接触能刺激婴儿大脑,能促进其早期智力开发。戴耀华说:“我们中国有句话叫‘有奶便是娘’,就是说母亲喂奶时喂出的母子感情,是任何奶粉或牛奶都不可代替的。”

同时,母亲在母乳喂养中受益也很多。戴耀华称,哺乳利于子宫恢复,还可降低日后卵巢癌和乳腺癌的发病几率。“世卫组织推荐,婴儿6个月内要求纯母乳喂养,不必添加任何食物、水及其他饮料。满6个月后,不论母乳分泌多少,都应加辅助食品,母乳可喂到2岁。”戴耀华说。

经过上述介绍,相信大家对了解第一口母乳对宝宝有哪些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如果大家对戴耀华大夫的妇幼健康讲座感兴趣,可点击“正保妇幼课堂”//www.med66.com/fuyouketang/ 栏目,里面有关于戴耀华医生的妇幼健康讲座。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