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戴耀华 > 正文

儿科专家戴耀华医生讲维生素A和维生素D在人体中的作用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维生素A和维生素D在人体中的作用?下面请大家仔细阅读医学教育网编辑专门为您整理的儿科专家戴耀华医生讲维生素A和维生素D在人体中的作用这篇文章吧。

戴耀华

戴耀华大夫表述:

维生素D它跟我们体内的钙磷代谢有关,首先,我们用它来预防佝偻病。孩子出生15天后开始给他服用预防量,每天400-800单位的预防量是安全的。维生素A它的作用也很多,首先,夜盲症的孩子就缺少维生素A,所以维生素A和孩子眼睛的健康非常有关。另外,得麻疹以后,如果孩子缺少维生素A,那么在三天之内,他可能角膜就要溃疡穿孔,眼睛就有失明的危险。维生素A对预防病毒感染也是非常好的,很多发展中国家,补充了维生素A以后,可以降低儿童的疾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

经过上述介绍,相信大家对维生素A和维生素D在人体中的作用有了更深的了解。如果大家对戴耀华大夫的妇幼健康讲座感兴趣,可点击“正保妇幼课堂”//www.med66.com/fuyouketang/ 栏目,里面有关于戴耀华医生的妇幼健康讲座。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