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妇科常见疾病系列课程 > 正文

【妇科疾病】防治外阴瘙痒的衣食住行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妇科疾病】防治外阴瘙痒的衣食住行”相信是对妇科疾病感兴趣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1、衣:

内衣和内裤要保持清洁,内衣应柔软松宽,以棉织品为好,应避免将化纤服装贴身穿。

2、食:

注意调整胃肠功能,以清淡、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和豆制品为佳;禁忌烟、酒、辣椒、浓茶、咖啡等刺激性食品;保持大便通畅。

3、住:

将室内温度调为16℃~20℃、相对湿度为30%~40%.当相对湿度低于20%时,室内空气过于干燥,尘土等致敏物质容易飞扬。因此应在地上洒水,有条件者可启用加湿器。

4、行:

皮肤敏感者不仅应适当减少活动,还要注意洗澡不宜过勤、水温不宜过高,否则皮肤表面的皮脂就会被洗掉,使皮肤更为干燥而易于瘙痒。沐浴后可在体表涂搽些30%~50%甘油。另外,发生瘙痒别乱挠,以防表皮细胞发生增殖性变化,变得粗糙、肥厚,其结果是越挠越痒,形成恶性循环。

以上是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的“【妇科疾病】防治外阴瘙痒的衣食住行”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妇科常见疾病系列课程知识及内容,请点击正保妇幼课堂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