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妇科常见疾病系列课程 > 正文

三种常见妇科疾病的防治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在一个家庭中,女性是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女性健康关系着整个家庭的幸福。只有重视妇女的疾病防治,才能保障家庭的和谐平安,才能为社会主义作出更大的贡献。我们今天正保妇幼课堂小编给大家说一下3种常见妇科疾病的病因和预防措施。

第一种常见妇科病:乳腺疾病

乳腺疾病的患病率同样非常高,在很多社区诊查中排名可排到前三位,以乳腺增生为主,其次是纤维瘤。与年龄段有明显关系,发育期妇女发病率最高,30-40岁为高危年龄段,40岁以上随年龄增大发病率下降。

发病原因:

主要与高胆固醇饮食的激素水平及精神高度紧张引起的内分泌失调等有关。

防治方法:

①每位育龄妇女学会正确自我检查乳房(网上有很多视频,大家可以自己搜索),做到提早发现、及早就医;加强健康教育,使其保持乐观的精神状态;

②提倡母乳喂养,减少人工流产术;

③这个需要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联合医生的建议,对不需要手术治疗的患者,进行药物治疗,病情严重予以手术治疗,根据病情变化进行处理,降低乳腺疾病的发生率,提高妇女的生存质量。

第二种常见妇科病:宫颈糜烂

宫颈糜烂也是很多地方常见的妇科疾病,主要集中于性成熟期,尤其是40岁以下妇女。对于宫颈糜烂的发病原因,许多专家认为的,特别是器械、手术创伤影响最大,给致病菌的入侵创造了有利条件。

防治方法:

宫颈糜烂是诱发宫颈癌的主要因素,其对妇女的危害性很大,必须引起妇女保健工作者的高度重视,因此医院应加强对育龄妇女的卫生宣传教育,使其尤其注意不要滥用抗生素等,防止交叉感染;

②针对性成熟期的妇女进行重点干预,使其选择有效的避孕措施,减少人工流产数,避免医源性和机械性损伤,降低宫颈糜烂的发生率,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第三种常见妇科病:盆腔炎

盆腔炎发病高峰年龄组则是30-40岁,这与经过了分娩和多次流产有关,常因外阴、子宫的炎症没有得到及时治疗、控制或因一些宫腔手术消毒不严格,造成炎症逆行感染而发病。

因此,治疗外生殖道炎症时,宫腔手术严格执行无菌操作,防止逆行感染,可减少附件炎的发病;积极治疗附件炎不但可以减少患者痛苦,而且可以控制炎症进一步发展为盆腔炎,及更严重的全身感染症状。

以上是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的“三种常见妇科疾病的防治”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妇科常见疾病知识,欢迎选购妇幼课堂妇科常见疾病相关课程,1元1门,欢迎选购!

特别推荐:

震惊!十个女人九个患有妇科疾病!

小技巧 养成人见人爱亲宝宝

产后护理指南 专注扫盲

生娃别慌 get这份待产指南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