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妇科常见疾病系列课程 > 正文

妇科炎症会自愈吗?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妇科炎症会自愈吗?”相信这是很多女性比较关心的事情,对于女人来说,最害怕自己患上妇科炎症了,因为很多女人把妇科病当成是一种灾难,可是越害怕疾病就越容易找上你。因此,很多女人都想要了解更多的妇科炎症的信息,比如说有人问妇科炎症不理它会主动痊愈吗?下面和正保妇幼课堂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妇科炎症会主动痊愈吗?

这个问题无法直接给予肯定的回答,因为妇科炎症的有很多种,有一些轻微的炎症,身体自身就能给予治疗,化解问题。而有些炎症比较重,身体自身的修复功能已经无法对抗了,所以也就只能进行人为干预,通过吃药或是清洁等方法进行治疗,一段时间之后,才能够进行治疗。

所以说,对于妇科炎症是否能够主动痊愈,需要看炎症的严重程度才能得出结果的。小编建议女人们平日里要了解一些导致妇科病产生的原因,这样才能及时进行预防,从而降低炎症的概率。其中,以下这几点是常见的原因:

1、未做好人流后护理工作

做完人流之后,身体很虚弱,此时正是病菌最容易入侵的时期。若是不认真护理身体,比如说不认真休息、不清洁下体、不常换内裤等,就会使得病菌侵入阴道,从而造成炎症的。

2、排经血时不讲卫生

排经血是女人们给身体排毒的一种表现,只有正常排经血身体才会健康。不过小编提醒,经血中含有大量的细菌最爱的营养,若是一直附着在外阴表面的话,就很容易出现导致细菌大量繁殖,从而造成炎症。

所以说,女们在排经血的时候,要讲卫生,比如说保持外阴洁净,卫生巾要勤换哟。

3、房事过多

适当进行房事能够让夫妻之间的感情升温,但是切忌不可过于频繁。因为房事过多容易损耗人体的精气,让人变得精神萎靡。同时进行房事的时候,双方都要对私密处进行清洗,这样才能避免在进行房事的过程中,将细菌带入到身体内部,造成炎症大肆泛滥哟。

女人预防妇科炎症的诀窍

1、强健身体

身体强健起来了,对抗病菌的能力就会增强,病菌就更难侵袭女人的身体了。所以说,女人们在平日里要懂得想法子强健身体,比如说通过运动和饮食两方面下手调整:

A、比如说平日里多走动,多爬楼梯,外出能走路就少坐着,平日里能站着就少坐着。这样有益活动自己的四肢。此外,在平日里要有是固定的健身计划,并且都有一直执行的话,身体的素质会变得更强健的。

B、比如说平日里饮食搭配要花点心思,蔬果、肉、蛋,都应该均衡搭配下,确保身体每天摄入的食物,能够满足身体的营养需求。不会出现营养供应不足,导致各大器官无法汲取的养分的问题。

2、要讲卫生

女人不能只注重外表的美丽,而忽略了身体的洁净。女人在平日里,应该养成清洗外阴的习惯,因为外阴每天都会接触到各种的液体,如汗液、白带等等。这些液体附着在外阴的皮肤上,又因为外阴被内裤包裹着,处于很封闭的环境中。从而制造出了细菌生长的环境,若是不及时清洗外阴的话,细菌也就随之滋生了。

此外,女人们排尿之后,一定要用柔软的纸巾擦下外阴表面粘附着的尿液。而且大便之后,要记得是从前往后擦拭,这样减少粪便被带入到外阴的可能性,从而降低细菌滋生的概率哟。

以上是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的“妇科炎症会自愈吗?”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妇科常见疾病系列知识,欢迎选购妇幼课堂妇科常见疾病系列课程,1元1门,欢迎选购!

特别推荐:

震惊!十个女人九个患有妇科疾病!

小技巧 养成人见人爱亲宝宝

产后护理指南 专注扫盲

生娃别慌 get这份待产指南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