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高思华 > 正文

高思华医生讲述妊娠糖尿病吃什么食物最好?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糖尿病吃什么食物最好?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大家看了下面这篇关于高思华医生讲述妊娠糖尿病吃什么食物最好?的文章就会明白了。

高思华

1、无花果

无花果对于治疗糖尿病有着非常不错的效果,患有糖尿病的人群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无花果,有利于健康。

无花果虽然很甜,但是它属于高纤维果品,含有丰富的酸类及酶类,对糖尿病患者很有益,对消除疲劳、提高人体免疫力、恢复体能有显著功效。

无花果含有脂肪酶、水解酶等能够分解脂肪的成分,从而减少脂肪在血管中的沉积,稳定血压,预防冠心病。

2、火龙果

火龙果是许多人都非常爱吃的水果,火龙果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不仅爽口而且对于糖尿病的治疗也是非常有帮助的。

相信大家都知道火龙果是一种非常有营养价值的水果,因为火龙果具有低糖分、低热量且高纤维的特性,使之对糖尿病以及高血压患者具有很多的辅助治疗效果。

火龙果含有蛋白质、膳食纤维、B族维生素等,对预防糖尿病性周围神经病变有帮助。

火龙果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白蛋白对重金属中毒具有解毒的功效,并且能够保护胃壁。花青素有抗氧化、抗衰老的作用,还能提高对脑细胞变性的预防,抑制痴呆症,很适合老年人食用。

3、苹果

苹果的营养价值是比较的均衡的,我们经常食用苹果能够全面补充我们人体所需要的各种营养素,对我们身体特别好。

苹果所含的果胶,能预防胆固醇增高,养活血糖含量。苹果中的膳食纤维,可调节机体血糖水果,预防血糖骤升骤降,所以适量食用苹果,对防治糖尿病有一定的作用。

苹果的营养价值就不用说了,相信大家对于苹果是很了解的。因此,吃苹果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是非常有好处的。

苹果中含有大量维生素、苹果酸,能促使积存于人体内的脂肪分解,经常食用苹果可以预防肥胖。

4、西瓜

西瓜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成分,且不含脂肪和胆固醇,水分多,热量低,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但一定要控制量,每天不宜超过50克。

西瓜有一定的治疗肾炎和降低血压的功效。西瓜还有利尿作用,可以促进体内水分的排出。

5、柠檬

柠檬含糖量很低,且具有止渴生津、祛暑清热、化痰、止咳、健胃、健脾、止痛、杀菌等功效,对糖尿病、高血压和高脂血症都有很好的防治效果。

圣草枸橼酸苷是柠檬中所含的一种特有成分,日本专家经研究认为,它有预防脏器功能障碍和白内障等糖尿病并发症的作用。

柠檬中所含的大量维生素C,对糖尿病患者预防感染性疾病很有帮助,能增强身体的抵抗力。

6、菠萝

菠萝中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排便。菠萝的生糖指数为中等,能改善餐后血糖水平,减少糖尿病患者对胰岛素和药物的依赖性,并可增加饱腹感。

菠萝富含维生素B1,对预防因糖尿病引起的周围神经病变非常有利。

菠萝中含有一种菠萝朊酶,能分解人体摄入的过多蛋白质。菠萝朊酶还可溶解阻塞于组织中的纤维蛋白和血凝块,能改善局部血液循环,消除炎症和水肿。

上述是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的关于“高思华医生讲述糖尿病吃什么食物最好?”具体内容,相信大家阅读完这篇文章对于糖尿病人吃的食物有了一定的了解,温馨提示大家:如果您对高思华大夫的妇幼讲座感兴趣,您可以访问“正保妇幼课堂”//www.med66.com/fuyouketang/栏目,栏目里有高思华医生的妇幼讲座,更全面系统的为您讲解妇幼方面的知识。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