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龚晓明 > 正文

著名妇科医生龚晓明谈女性尿路感染的症状有什么?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您想知道女性尿路感染的症状有什么吗?相信您看了这篇有关著名妇科医生龚晓明谈女性尿路感染的症状有什么?的文章,您就了解了。

龚晓明

尿路感染的临床表现比较广泛,尿路感染根据感染部位不同,可分为肾盂肾炎、膀胱炎、尿道炎;根据有无尿路功能或器质上的异常,又有复杂性和非复杂性尿路感染之别;根据炎症的性质不同,又可分为急性和慢性尿路感染。但尿路感染仍有它的共同临床表现:

1、尿路刺激征,即尿频、尿急、尿痛、排尿不适等症状。这些症状,不同的病人表现为轻重程度不一。急性期炎症患者往往有明显的尿路刺激征;但在老年人、小儿及慢性尿路感染患者,则通常尿路刺激症状较轻,如轻度的尿频,或尿急,或排尿不适等。

2、全身中毒症状,如发热、寒战、头痛等。主要见于上尿路感染病人,特别是急性尿路感染及伴有尿路梗阻的病人尤为多见。

3、尿常规检查可有白细胞、红细胞甚或蛋白。

4、血常规可能有白细胞升高。

5、尿细菌培养阳性。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的关于著名妇科医生龚晓明谈女性尿路感染的症状有什么?的简单介绍,相信大家对于尿路感染有了一定的认识,温馨提示大家:如果您对龚晓明大夫的妇幼讲座感兴趣,您可以访问“正保妇幼课堂”//www.med66.com/fuyouketang/栏目,栏目里有龚晓明医生的妇幼讲座,更全面系统的为您讲解妇幼方面的知识。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