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姜梅 > 正文

妇产科专家姜梅大夫讲述母乳喂养的知识和技巧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关于母乳喂养的知识和技巧,相信很多人都比较感兴趣,医学教育网编辑特撰文妇产科专家姜梅大夫讲述母乳喂养的知识和技巧如下:

姜梅

姜梅医生在北京妇产医院产科从事护理、护理管理、护理科研等工作近30年,担任过产科、产房的护士长,直至护理部副主任,主管母乳喂养、护理科研、护士进修、护理质量、护理缺陷等方面的工作。

姜梅医生指出,母乳喂养越早越好,乳汁的分泌是泌乳反射和喷乳反射共同作用的结果,新妈妈应及早给宝宝吸吮母乳,积极刺激乳头及乳晕上的神经末梢,反射性地使脑垂体释放催乳素,促使乳腺细胞分泌乳汁。 在生产半小时之后就可以给喂奶,新生儿频繁的吮吸不仅可以吸收足够的初乳,还可以让乳汁增多。

母乳应该按需喂养,第1周时,宝宝需要少食多餐,这有助于妈妈和宝宝慢慢适应哺乳。从第2周或第3周开始,宝宝的哺乳时间应该增加(至少20分钟),这样可以吮吸到高热量、营养丰富的后奶,从而使每餐之间的间隔时间延长。 由于母乳很容易消化,因此,一般情况下,宝宝每隔2~2.5个小时需要喂奶一次,但也有的宝宝需要每隔1个小时就要喂奶,而有的喂奶间隔时间却可以长达4个小时。每侧乳房哺乳8~15分钟,更换另侧乳房再哺乳5~15分钟,以便每侧乳房都能有完全吸空的机会。当然,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而定,因为不同的宝宝、不同的母亲之间有差异。

以上就是妇产科专家姜梅大夫讲述母乳喂养的知识和技巧,相信大家经过阅读后,对母乳喂养的知识和技巧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医学教育网温馨提示大家:如果您对姜梅大夫的妇幼健康讲座感兴趣,您可以访问“妇幼课堂”//www.med66.com/fuyouketang/栏目,栏目里有关于姜梅医生的妇幼健康讲座,更全面系统的为您讲解妇幼方面的知识。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