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王大鹏 > 正文

王大鹏医生解释新产程标准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很多孕妇都想了解新产程标准,为此,医学教育网编辑特别整理了这篇关于王大鹏医生解释新产程标准的文章,具体如下:

王大鹏

第一产程:(1)潜伏期:潜伏期延长(初产妇>20 h,经产妇>14 h)不作为剖宫产指征。破膜后且至少给予缩宫素静脉滴注12~18 h,方可诊断引产失败。在除外头盆不称及可疑胎儿窘迫的前提下,缓慢但仍然有进展(包括宫口扩张及先露下降的评估)的第一产程不作为剖宫产指征。(2)活跃期:以宫口扩张6 cm作为活跃期的标志。活跃期停滞的诊断标准:当破膜且宫口扩张≥6 cm后,如宫缩正常,而宫口停止扩张≥4 h可诊断活跃期停滞;如宫缩欠佳,宫口停止扩张≥6 h可诊断活跃期停滞。活跃期停滞可作为剖宫产的指征。

第二产程:第二产程延长的诊断标准:(1)对于初产妇,如行硬脊膜外阻滞,第二产程超过4 h,产程无进展(包括胎头下降、旋转)可诊断第二产程延长;如无硬脊膜外阻滞,第二产程超过3 h,产程无进展可诊断。(2)对于经产妇,如行硬脊膜外阻滞,第二产程超过3 h,产程无进展(包括胎头下降、旋转)可诊断第二产程延长;如无硬脊膜外阻滞,第二产程超过2 h,产程无进展则可以诊断。由经验丰富的医师和助产士进行的阴道助产是安全的,鼓励对阴道助产技术进行培训。当胎头下降异常时,在考虑阴道助产或剖宫产之前,应对胎方位进行评估,必要时进行手转胎头到合适的胎方位。

以上是新产程标准,相信准妈妈们已经了解,分娩的时候不顺利考试分紧张,紧张的情绪不利于顺产,虽然生孩子都会痛,但是相信配合医生,一定能减轻痛苦,如果您对王大鹏大夫的妇幼讲座感兴趣,您可以访问“正保妇幼课堂//www.med66.com/fuyouketang/栏目,栏目了有更多王大鹏大夫妇幼讲座,让您更全面的了解妇幼知识。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