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王书荃 > 正文

王书荃个人主页:儿童早教专家王书荃个人简介网站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王书荃,中国教育研究院研究员,知名儿童早教专家。王书荃,中国儿童中心特聘首席咨询师、中华育婴工程专家组专家、中国教育学会儿童教育心理研究分会学习障碍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北京社会学会弱智与自闭症儿童教育与康复研究分会副秘书长。

王书荃

1990年在澳大利亚Macquarie大学从事儿童早期干预方面的研究,在心理学、儿童教育和特殊儿童教育方面有极高的造诣。《育婴师国家职业资格培训教程》编写委员会主编,《母婴护理师职业资格培训教材》编写指导委员会主任,《儿童情商指导师职业资格培训教材》编写指导委员会主任,在《教育研究》《教育理论与实践》《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国心理卫生杂志》《中国特殊教育》等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编著并出版《儿童的情绪与行为》《婴幼儿的智力发展与潜能开发》《韦氏儿童智力量表的理论与应用》《特殊教育的理论与实践》等专著9部,主编了《心理辅导活动指南》《育婴师》等多部教材。主持过国家“九五”“十五”多项国家级重点课题的研究,以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家庭养护支持中心》课题的研究,担任了多个国际合作项目如英国继续教育拨款委员会的《学会学习》项目、瑞典《智力残疾儿童的康复》项目、挪威《肢体、智力残疾儿童的康复》项目等的中方专家。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