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婴幼儿疾病诊治和保健系列课程 > 正文

婴儿磨牙有什么危害?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婴幼儿由于身体发育未完全,身体抵抗力较低,所以更易感染疾病。对于“婴儿磨牙有什么危害?”的问题,现在不少父母都有着这样的担忧,今天小编给大家来聊一下这个问题!现阶段,婴儿磨牙大多数是因为缺乏某种人体必需的物质。其中最常见的就是缺钙、缺维生素。在现有的喂养条件下,本不该会有婴儿营养不足的情况发生,但有的父母对于孩子挑食的视而不见,助长了营养不良的势头。

婴儿磨牙的危害

婴儿正处于长牙的重要阶段,在此时出现磨牙,轻者影响睡眠,重者会持续影响孩子的未来。

(1)夜间磨牙会调动一部分神经,影响大脑的休息。

(2)磨牙会导致咀嚼肌超负荷工作,在吃饭和说话时产生酸痛感,不仅影响食欲,还打击了婴儿学说话的兴趣。

(3)磨牙会使牙齿表面的珐琅质受到磨损,在遇到酸辣、冷热食物时更容易受刺激。

(4)长期磨牙会咀嚼肌越来越粗壮,改变下颌形状,影响美观,把瓜子脸变成长方脸。在幼年时期不加以纠正,磨牙的坏习惯很可能就这样伴随一生了。

编辑推荐:

妇幼课堂婴幼儿早教系列课程选课指南选课指南及介绍

看了以上关于“婴儿磨牙有什么危害?”的内容,大家对这个问题都了解了吗?出现磨牙后,在饮食和卫生上就得多加注意了,可先通过排除法来缩小病因的范围,宝宝磨牙频繁最好带去牙科或口腔科寻求专业帮助。了解更多医学资讯,请点击医学教育网!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