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婴幼儿养育系列课程 > 正文

妇幼课堂:含氟牙膏能给宝宝用吗?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今天妇幼课堂普及幼儿养育小知识——含氟牙膏能给宝宝用吗?内容如下:

美国儿科学会认为,有牙齿的的婴幼儿,是患龋齿的高危人群,而含氟牙膏是目前最切实可行、经济有效的防龋齿措施。氟的好处,相信大多数爸妈也都知道,之所以不给宝宝使用含氟牙膏,大多是担心小朋友误吞,导致摄入氟过量而造成健康隐患。

其实使用含氟牙膏对宝宝有益还是有害,取决于本身日常氟摄入是否超标。日常生活中氟的来源主要来自餐饮,如果家中日常饮用含氟量很高的水,或者食用产自高氟地区的蔬菜,都可能会导致氟含量超标,这个时候再使用含氟牙膏,就会更加增加出现相关症状的可能性?

以上就是妇课堂分享的“妇幼课堂:含氟牙膏能给宝宝用吗?”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