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婴幼儿养育系列课程 > 正文

宝宝流口水正常吗?妇幼课堂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宝宝都会有流口水的症状,那么宝宝从多大开始流口水,宝宝流口水正常吗?妇幼课堂告诉你。

◆宝宝3个月流口水正常吗

三个月的婴儿唾液腺发育逐渐成熟,唾液分泌量增加,但此时孩子吞咽功能尚不健全,口腔较浅,闭唇与吞咽动作尚不协调,就会常流口水。所以说宝宝3个月流口水是很正常的现象,大家不要过于担忧了。

◆宝宝流口水的护理

1、给宝宝戴围嘴。如果想减少洗衣服的次数,不妨给宝宝戴个围嘴,防止口水把衣服弄脏。其实妈妈们也可以自己制作简易围嘴!不过要选择柔软的、吸水性强的棉制品。

2、及时擦拭。宝宝一旦有口水流出,应马上用清洁的小毛巾给擦掉。由于宝宝的皮肤比较嫩,擦的时候要小心,最好是沾。选择的小毛巾也应是质地柔软、吸水强的棉布手帕。

3、不要常捏宝宝脸颊。在宝宝流口水的阶段,跟宝宝嬉戏玩耍时不要总是捏宝宝两边胖乎乎的脸颊,那样会刺激唾液腺的分泌,加重宝宝流口水情况。

4、勤换勤晒。宝宝口水,会把衣服、枕头、被褥等弄湿。所以宝宝的衣服要经常换,防止细菌滋长。枕头、被褥等也要勤洗勤晒,在太阳下晾晒杀菌。

5、锻炼宝宝的吞咽能力。添加辅食时,妈妈们要有意识地加强其吮吸等各方面的能力。在宝宝长牙以后,要想法设法提高宝宝的咀嚼能力。比如给宝宝吃磨牙棒、鸡蛋饼等固体食物。

以上就是妇幼课堂分享的内容,欢迎查看。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