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婴幼儿养育系列课程 > 正文

母乳喂养的好处有哪些? 妇幼课堂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母乳喂养的好处有哪些?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母乳喂养的好处:

增强宝宝抵抗力,减少疾病

没有比母乳喂养更能保护你的孩子不受过敏以及诸多感染的侵袭了。在他生命初始的六个月里,单纯吃妈妈的奶,能使他的身体更好地为接受其他食品做准备。母乳中特有的活性物质,能阻止有害细菌和病毒在宝宝尚未成熟的身体里滋长。母乳喂养的婴儿很少有呼吸道方面的严重疾病,但吃奶粉的婴儿却常受此类疾病的侵袭,例如支气管炎、肺炎等等。少了健康方面的问题,你的孩子会成长得更加快乐。

易于消化,避免便秘

母乳使婴儿肠内产生帮助消化的益菌,因而母乳易于消化;而吃奶粉则产生较少益菌,因而奶粉不易于消化。母乳喂养的婴孩很少便秘,即使2、3天不大便,排出来的粪便也还是软的;奶粉喂养的婴孩却常常有便秘之苦,而且大便是硬的,排泄十分痛苦。

促进宝宝大脑发育

大脑的发育对于婴儿来说至关重要。母乳含有辅助婴儿大脑和神经系统发育的所有正确成分。研究发现,母乳喂养的早产儿在八岁左右比奶粉喂养的孩子智商高。

为宝宝特殊设计的完美食物

没有任何一种产品像母乳那样经得起时间的考验。母乳含有新生儿所需要的一切营养,比任何其他婴儿食品更容易消化吸收。每个妈妈的母乳都是为你自己的孩子特殊设计的,吃了妈妈的奶,宝宝的体重会正常增长,将来不会过胖。

以上就是妇幼课堂关于“母乳喂养的好处有哪些?”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更多资讯尽在妇幼课堂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