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婴幼儿养育系列课程 > 正文

【婴幼儿养育】何为开奶?开奶为何会疼?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婴幼儿养育】何为开奶?开奶为何会疼?”相信是家中有宝宝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开奶就是指宝宝出生后第一次喝母乳。

开奶疼,主要原因是新妈姿势不对或者乳头凹陷等导致宝宝吮吸不顺利,甚至把奶头吸破皮了。这样宝宝继续吃奶,新妈就会觉得很疼,而母乳喂养又得继续,然后越吸越疼。

随着母乳喂养的进行和适当护理,疼痛会渐渐减弱直到消失。刚开始,有些人疼几天就好了,有些人会疼1周甚至更久,这些都是因人而异。

开奶时间越早越好,一般在宝宝生后15分钟到2小时内就应开奶。剖腹产妈妈因为有伤口,也应尽量在24小时之内开奶。

如果开奶这步没做好,宝宝可能会拒绝母乳,妈妈也会奶水不足或发生奶涨和奶结,严重的还会发生急性乳腺炎。长远来说,开奶不顺利很可能会妈妈坚持阻碍母乳喂养。所以,正确开奶是成功实施母乳喂养的关键。

以上是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的“【婴幼儿养育】何为开奶?开奶为何会疼?”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婴幼儿养育系列课程知识及内容,请点击正保妇幼课堂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