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婴幼儿养育系列课程 > 正文

宝宝走到楼梯口,暖心大叔护住!平时怎么看护好孩子?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宝宝走到楼梯口,暖心大叔护住!平时怎么看护好孩子?”相信是家中有宝宝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近日,一个短视频让人感到十分暖心:萌娃想看地面灯光走到楼梯口,旁边大叔误以为宝宝要下楼急忙过来护住。

萌娃走到楼梯口暖心大叔护住!平时怎么看护好孩子?

此外,山东一孩子被家长训意欲跳楼,奈何窗台太高,也让人捧腹之余有些后怕。平时小孩子的安全,要怎么保障呢?

窗台限高,或者安装防盗网

窗台高度设置要合理,如果是孩子容易爬上去的高度,就要装好防盗网或防护栏,注意防护栏之间的间隙,不要太宽。

家中落地窗要做好防护

落地窗要采用可以上锁的装置或只能向内打开的设置,平时开窗时要小心宝宝靠近,防止宝宝调皮伸手被卡住或磕到身体,平日里一定要关好。

楼梯防滑,别让孩子独自下楼梯

小孩子独自下楼梯安全风险很大,无论踏空还是失足跌下,都有可能对孩子造成很大的身体伤害,尤其是身体发育还不成熟的宝宝,要更加小心。平时一定要看护好宝宝,上下楼梯一定要有大人陪伴或抱着,同时楼梯尽量采用防滑装修,防止跌倒。

带宝宝出门 高处要小心

平时带宝宝出门时,如果在高处要多加小心,尤其是人多的地方更要注意,大人和孩子都要小心,避免高处摔倒或人群踩踏。

以上是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的“宝宝出门玩,爸爸妈妈可以这样做!”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婴幼儿养育系列课程知识及内容,请点击正保妇幼课堂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