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婴幼儿养育系列课程 > 正文

如何在家将肉弄成肉泥?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如何在家将肉弄成肉泥?”相信是家中有宝宝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肉泥有两种类型,一种是人们从超市买回来的肉泥罐头,另外一种则是自己在家将鲜肉制作而成的肉泥。用鲜肉制成的肉泥会比买来的肉泥更卫生、更健康,给宝宝吃这种肉泥时爸爸妈妈也会更放心。那么如何在家将肉弄成肉泥呢?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的问题。

如何在家将肉弄成肉泥

瘦肉一块儿,用水泡二十分钟洗干净。拿个小勺子顺着肉的纹路刮下肉泥来。为防止蒸熟后口感粗糙,加一点点土豆淀粉。芹菜一小段切细,加一点芹菜调味儿,生姜就一整片,方便挑出来。加芹菜,一点香油,和肉泥份量二分之一的水,搅拌成糊状。生姜就整片放在里面,食用事挑出。上锅蒸十五分钟。配了煮熟的苹果和玉米汁。肉泥就制作完成了。

此外,1岁前宝宝的任何辅食都不建议加盐,因为几乎所有的食物,本身都是含钠的(盐的主要成分),而宝宝对钠的需求量又比较少,食物本身的钠含量已经足够满足宝宝的生长发育了。而且,母乳中也是有钠的,如果妈妈本身饮食口味较重,食用盐过多的话,宝宝还有可能吸收钠过多。

肉泥是自制还是买成品都可以,买成品的时候注意看配料表,买那种成分单一的,没有添加剂的。辅食添加初期,泥糊状食物是比较容易制作的,如果有精力,自己制作当然是更为方便。刚添加辅食的时候,宝宝吃不了多少,妈妈没时间先做的话,可以一次多做点,然后冷冻起来。先煮熟,再打成泥,然后再放到冰箱冷冻。建议一周吃完,不要超过一个月。

为什么要添加辅食

满足宝宝不断发展的营养需求。宝宝满6月龄后,单一的母乳喂养已不能完全满足其对营养的需求,需要在坚持母乳喂养的基础上,通过添加辅食补充足够的能量、蛋白质,以及铁、锌、维生素A和B族维生素等多种关键营养素,特别需要补充铁,如果不及时添加辅食,让宝宝从其他食物中获取足够的铁,则可能导致缺铁性贫血。所以,通常都会建议及时给宝宝添加辅食,第一口辅食建议是富含铁的谷类米粉。除了铁之外,辅食还能提供更多元、均衡的营养,包括蛋白质、热量、维生素、微量元素等,满足宝宝的营养需求。

锻炼咀嚼吞咽能力。6-12个月正是发展咀嚼与吞咽的关键期,对于宝宝来说,咀嚼与吞咽能力是需要学习的,如果没有练习,到了1岁以后,就很可能会拒绝尝试,即使宝宝肯吃,有时也会马上吐掉,造成喂食上的困难。所以在宝宝满7月龄以后,应逐渐加入不同种类不同口味不同形状的辅食,让宝宝从小适应多种口味,避免日后出现挑食、偏食的现象,同时锻炼咀嚼。

以上是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的“如何在家将肉弄成肉泥?”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婴幼儿养育系列课程知识及内容,请点击正保妇幼课堂。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