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婴幼儿早教系列课程 > 正文

孩子上幼儿园需要做什么准备呢?妇幼课堂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新手妈妈问:孩子上幼儿园需要做什么准备呢?

妇幼课堂回复:宝宝刚上幼儿园,需要给孩子做好心理建设和生理建设。

◆心理建设:

小宝宝第一次离开爸爸妈妈,准备上幼儿园了,多少都会产生分离焦虑,会有哭闹,所以爸爸妈妈需要提前给宝宝打好“预防针”。

1、挑选幼儿园时,带上孩子一起选择与参观。

还记得我当初给孩子挑幼儿园时,每去到一家,都会跟孩子一起参观幼儿园的教室、午睡的地方、玩耍的地方,

2、平时多陪孩子读一些关于幼儿园的书籍。

关于社交的书籍,我陪孩子读了很多,

孩子比较喜欢的有《大卫上学去》、《三只小猪上幼儿园》、《汤姆上幼儿园》、《幼儿园一点都不可怕》等等,

还有之前我们团购的小猪佩奇绘本套装,里面的《乔治第一天上幼儿园》,都是比较好的选择。

在入园前陪孩子多读些类似的书籍,不但可以缓解宝贝的入园焦虑,还能勾起他对入园生活的向往。

◆生理建设:

为了让宝宝尽快适应集体生活,爸爸妈妈需要提早培养宝宝各项生活自理能力。

1、会自己进食2、会自己大小便,即使不太会,也要有表达和控制的能力。

3、简单的穿脱衣物的能力,自己穿脱裤子小便,午睡前后穿脱鞋子。

以上就是妇幼课堂的提示,希望能够帮助到您。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