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婴幼儿早教系列课程 > 正文

宝宝学爬行前应该做哪些准备?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很多新手妈妈感觉宝宝爬行来的很突然。正保妇幼课堂现在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宝宝学爬行前应该做哪些准备!

1、爬行装备不能少

宝宝学爬行时接触地面的时间比较长,而且在爬行过程中拉扯衣服的几率更大。因此宝宝在学爬行时应穿连体裤,避免裤子因来回扯拽导致的下掉情况,同时也避免宝宝小肚子和腹部露出造成的冻着情况。若宝宝在夏天学习走路,那家长还可以给宝宝穿拉拉裤。

2、爬行环境得平

宝宝喜欢在地上爬行,家长需将地面打扫干净,以免细菌伤害宝宝健康。保证地上没有凹凸物也不会太凉,因为这些“障碍”不止会伤到宝宝,还会让宝宝觉得不适,让宝宝失去爬行的欲望。建议家长买个爬行垫,为宝宝营造良好的爬行环境。

床上也是宝宝爬行的宝地,但在床上爬行时,家长一定要陪伴左右,以免宝宝从床上掉落。

以上就是宝宝学爬行前应该做哪些准备的全部内容了,如果您觉得这篇文章还不错,可以分享给身边有需要的朋友参考!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