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婴幼儿早教系列课程 > 正文

【早教】导致孩子内向的原因有哪些?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早教】导致孩子内向的原因有哪些?”相信是家中有宝宝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有时候,家长很容易注意到孩子何时似乎对自己感觉良好,而什么时候感觉不好。我们经常将这种自我感觉良好的想法描述为“自信”。

有自信心的孩子:

感到喜欢和接受感到自信为他们的工作感到自豪想想自己的好事相信自己。

自信心低下的孩子:

自我批评并且自我约束觉得他们不如其他孩子好考虑失败的时间,而不是成功的时间。缺少自信心,怀疑他们能做好事 。

为什么自信很重要?

对自己感觉良好的孩子有信心尝试新事物。他们更有可能尽力而为。他们为自己的工作感到自豪。自信可以帮助孩子应对错误。即使孩子一开始失败,它也可以帮助孩子再试一次。结果,自信可以帮助孩子在学校,在家中以及与朋友一起做得更好。

自信心低下的孩子会感到不确定。如果他们认为其他人不会接受他们,他们可能不会加入。他们可能会觉得其他人对他们的待遇很差。他们可能很难站起来。他们可能会轻易放弃,或者根本不尝试。自信心低下的孩子在犯错、迷失或失败时很难应付。结果,他们可能做得不好。

自信心如何发展?

自信可以从婴儿期开始。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发展缓慢。它可以仅仅因为孩子感到安全,被爱和被接受而开始。当婴儿得到积极的关注和关爱时,它就可以开始。

随着婴儿成为幼儿,他们能够自己做一些事情。当他们可以使用自己的新技能时,他们会感觉良好。当父母注意,让孩子尝试,微笑并表现出自豪感时,他们的自信心就会增强。

随着孩子的成长,自信心也可以成长。每当孩子开始尝试,做某事以及学习某件事时,都有可能成为自信心发展的机会。当孩子:

朝着目标前进 在学校学习东西 交朋友,相处 学习技能-音乐,运动,艺术,烹饪,技术技能 练习喜欢的活动 帮助,给予或友善 以良好的行为获得称赞 努力尝试 做他们擅长的事情并享受 被其他人包括 感到被理解和接受 他们知道自己已经获得了奖项或好成绩 当孩子有自信心时,他们会为自己的身份感到自信,能力和接受。 父母如何帮助孩子建立自信心

每个孩子都不一样。对于某些孩子来说,自信可能比其他孩子容易。有些孩子面对的事情可能会降低他们的自信心。但是,即使孩子的自信心很低,也可以提高自信心。

父母可以采取以下措施来帮助孩子们增强自信心:

帮助您的孩子学会做事。在每个年龄段,都有新的东西供孩子们学习。即使在婴儿期,学会握着杯子或迈出第一步也能激发出一种掌控和喜悦的感觉。随着孩子的成长,诸如学习穿衣、阅读或骑自行车等事物会增加自信心。

在教孩子们如何做事情时,首先要表现出来并帮助他们。 然后让他们尽其所能,即使他们犯了错误。确保您的孩子有机会学习,尝试并感到自豪。不要使新挑战变得太容易或太难。

赞美您的孩子,但要明智地做。当然,赞美孩子是很好的。您的称赞是表明您感到自豪的一种方式。但是,一些称赞孩子的方法实际上可能适得其反。

这是正确的做法:

不要随意夸奖。没能获得的赞美就不会成真。例如,当一个孩子知道自己没有做的很好的感觉时,告诉他玩了一个很棒的游戏。最好说:“我知道那不是你最好的比赛,但是我们都有做的不好的时候。我为你不放弃而感到自豪。” 添加信任票:“明天,您将重新开始比赛。”

赞美努力。避免只将赞美集中在结果(例如获得A)或固定的素质(例如聪明或运动)上。

相反,要对孩子的努力、进步和态度表示赞赏。例如:“你正在为这件事情而努力,”“你在这些拼写测试中越来越好”,或者,“我为你练习钢琴而感到骄傲,你确实坚持了下来。” 有了这种赞美,孩子们就会为事情付出努力,朝着目标努力并尝试。当孩子这样做时,他们更有可能成功。

做个好榜样。当您将精力投入日常工作中(例如做饭、清理碗碟或洗车)时,您就是一个很好的榜样。您的孩子学会了花力气去做作业、清理玩具或铺床。

塑造正确的态度也很重要。当您乐于做事情(或至少没有抱怨)时,您会教孩子做同样的事情。当您避免忙于做家务并为做得好的工作感到自豪时,您的孩子也这样做。

禁止严厉批评。孩子们从别人那里听到的关于自己的信息很容易转化为他们对自己的感觉。苛刻的字眼(“你太懒了!”)是有害的,没有激励作用。当孩子听到关于自己的负面信息时,会损害他们的自信心。正确地忍耐孩子,专注于您希望他们下次做的事情。必要时,向他们展示如何操作。

专注于优势。注意您的孩子做得好的和喜欢的,确保您的孩子有机会发展这些优势。如果您想帮助孩子自我感觉良好,则应该更多地关注优点而不是缺点,这也改善了行为。

让孩子们帮助他人。当孩子们发现自己的所作所为对他人重要时,自信心就会增强。孩子们可以在家中帮忙,在学校做服务项目或帮兄弟姐妹。帮助和友善的行为可以建立自信心和其他良好的感觉。

送花小保

以上是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的“【早教】导致孩子内向的原因有哪些?”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婴幼儿早教系列课程知识及内容,请点击正保妇幼课堂

今日热点:

妇幼课堂婴幼儿早教系列课程选课指南及介绍

【早教】导致孩子内向的原因有哪些?

又一起高空坠物!怎样保障宝宝安全?

认同感,对孩子究竟有多重要?

把孩子养好,真的需要说点「废话」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