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婴幼儿早教系列课程 > 正文

口欲期的宝宝家长该如何对待?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口欲期的宝宝家长该如何对待?”相信是家中有宝宝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1、家长与口欲期宝宝身体接触 母亲与儿童身体的接触,可增加孩子神经系统的敏感性,促进孩子大脑的分化发育。与成人身体接触不足的儿童,其智力、性敏感性都将受到程度不等的损害。

2、不要过早断奶 母亲乳房,是婴儿获得性快感的源泉,若早断奶,婴儿得不到口欲的满足,长大后,便有可能发生吮吸拇指、咬指甲、咬被褥、手帕等神经症表现或产生口欲攻击(如口咬、骂人、讽刺,挖苦、猥亵、下流言语)等等,影响了心理的健康发展。

3、喂养时让孩子感受到关爱 在喂养孩子的过程中,父母恰当的行为可以让孩子从中体会到自己被关爱,学会尊重并爱护自己的身体 

4、口欲期的宝宝尽量母乳喂养 要尽量母乳喂养,给孩子喂奶时,专心致志而又温和地对待他,让他体会到父母带给他的安全感是至关重要的,这种关爱可以帮助他尽早摆脱对安抚奶嘴的依恋 

5、给口欲期的宝宝安抚奶嘴 怕宝宝咬手指,不要强行禁止,可以考虑给宝宝一个安抚奶嘴,满足他口欲期的需要

6、给口欲期的宝宝换尿布要耐心 给孩子换尿布时一定要耐心、温和地跟孩子交流,让他意识到自己的身体是“好”的,他的排泄行为是正常的。如果相反,就会给孩子传递一个错误的信息,让他觉得他的身体是令人厌恶的。

三小保

以上是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的“口欲期的宝宝家长该如何对待?”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婴幼儿早教系列课程知识及内容,请点击正保妇幼课堂

今日热点:

妇幼课堂婴幼儿早教系列课程选课指南及介绍

1~3岁的孩子是学习语言的最优时期

早教:孩子建立安全感,三个阶段很重要 

【早教】强势妈妈对孩子有哪些影响?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