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游川 > 正文

游川医生讲重视围产期营养保健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关于重视围产期营养保健,相信很多人都比较感兴趣,医学教育网编辑特撰文“游川医生讲重视围产期营养保健”如下:

游川

围产营养包括孕前、孕期和分娩后的一段时期。此时期对母儿健康非常重要,现代研究显示,这个时期的营养不仅关系到孕期妊娠合并症的发生、对成人后的慢性疾病的发生都会产生非常 重要的影响。围产营养不均衡对孕期发生的影响可以诱发妊娠并发症,会影响分娩期的子宫收缩、对产后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近些年营养不良逐渐减少、营养过剩 逐年增多,孕期体重明显增加,妊娠糖尿病、妊娠高血压与体重增加有明显的关系。

我国剖宫产率比较高。现代研究表明,剖宫产不仅会增加产后并发症,还会引起小儿感统失调、增加成年后过敏疾病的发生。降低剖宫产率不仅仅是产科医生的问题,还关系到子代未来的健康状况。

目前对围产营养更为关注的是对成年后疾病发生的影响。国内外学者大量研究表明,认为成年后的疾病——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冠心病、骨质疏松症、抑郁症等 都与生命早期生长发育状况存在密切联系,更为重要的是宫内营养。胎儿宫内状况决定成年后的健康状况,从这个意义来说,对宫内营养重视应提升到重要阶段。某 些疾病的早期干预非常重要,从孕前营养指导做起,慢性疾病的发生率会大大降低。围产期营养意义非常重大,不仅关系到母儿的健康,对全民人口健康的提升也会 起到积极的作用。

以上就是关于游川医生讲重视围产期营养保健的信息,相信大家通过阅读后,对游川医生讲重视围产期营养保健有了了解。如果大家对游川大夫的妇幼健康讲座感兴趣,可点击“妇幼课堂//www.med66.com/fuyouketang/ 栏目,里面有关于游川医生的妇幼健康讲座。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