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袁媛 > 正文

护理专家袁媛谈第一产程妇女的观察和护理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很多孕妇都想了解第一产程妇女的观察和护理,为此,医学教育网编辑特别整理了这篇关于护理专家袁媛谈第一产程妇女的观察和护理的文章,具体如下:

袁媛医生个人主页:妇产科专家袁媛大夫个人简介网站

1. 临床表现

(1)规律宫缩 (2)宫口扩张 (3)抬头下降 (4)胎膜破裂

2. 可能的护理诊断焦虑:与知识、经验缺乏有关;疼痛:与逐渐增强的宫缩有关

3. 护理措施:

(1)观察生命体征每天测T、P、R2次,每日在宫缩间歇期测1次血压。

(2)监测产程进展,要认真监测并记录胎心、子宫收缩、宫颈扩张和胎头下降程度、破膜及羊水的情况,如有异常情况及时通知医生,并积极寻找原因,协助进行处理。

(3)促进舒适补充液体和热量;注意活动与休息;保持会阴部的清洁与干燥;及时排尿与排便。

(4)疼痛护理。进行产前教育及产时指导,教会产妇减轻分娩疼痛的方法如呼吸训练和放松的方法;必要时遵医嘱给予镇静止痛剂以缓解疼痛。

(5)心理护理。认真评估,确定焦虑的程度,建立起良好的护患关系,做好解释工作,指导并鼓励产妇,以减轻焦虑。

以上是第一产程妇女的观察和护理,相信准妈妈们已经了解,对于第一产程妇女的观察和护理准妈妈们只需要了解就行了,如果您对袁媛的妇幼讲座感兴趣,您可以访问“正保妇幼课堂//www.med66.com/fuyouketang/栏目,栏目了有更多袁媛专家的妇幼讲座,让您更全面的了解妇幼知识。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