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孕期系列课程 > 正文

怀孕吃叶酸有这些益处,你知道吗?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今天妇幼课堂分享文章:“怀孕吃叶酸有这些益处,你知道吗?”,希望能帮到大家!

①减少胎儿神经管缺陷,中国是生育出胎儿中缺陷概率比较高的,吃叶酸是可以有效的进行预防;

②中国女性中,患有贫血症状的人数不算少,而孕期的妈妈体内是需要足够的红细胞,如果缺乏叶酸的话会导致巨红细胞性贫血

③叶酸参与DHA的合成,有利于胎儿的大脑发育,同时利于胎盘和胎儿的生长发育;

④降低孕妇先兆子痫的危险;

⑤提前预防孕妈可能发生高血脂等健康疾病,影响胎儿的发育。

【什么时候吃叶酸较好】

如果有计划性的备孕夫妻,建议怀孕前3个月开始,未准妈妈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来确定什么时候开始补叶酸。叶酸基本是从整个备孕期间就开始,贯穿整个孕前,孕中后期,因为胎儿不断的发育,叶酸的补充是必须的。如果没有准备孕计划,突然怀孕的准妈妈们也不要太着急,正常的饮食食物中也是含有叶酸的,自己肯定也是有摄入的,但是当知道自己怀孕后,一定要及时的补充,前期宝宝的发育非常快,因此要及时的补充。

编辑推荐:

孕期所有人都需要吃叶酸吗?

怀孕期间的这些“不能”正确吗?

更多备孕、怀孕、产后护理、育儿等知识尽在妇幼课堂,以上就是小编介绍的“怀孕吃叶酸有这些益处,你知道吗?”,感谢查看!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