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孕期系列课程 > 正文

孕期知识分享:孕吐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孕吐是怀孕后的常见现象,有的妈妈吐得特别厉害,有的妈妈吐得症状不是特别严重,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孕期知识:孕吐吧。

孕吐主要表现在孕早期,我是基本没什么反应的那一种,所以很难感同身受那种从发现怀孕到4个月甚至到生还在吐的感觉,我同事小娜就是一种,她从发现怀孕到第4个月,基本上每天都在想吐和在吐的路上,严重的时候甚至谁都不能喝下去,口罩都得时刻带上。吐得一张小脸煞白没血色。

咨询了很多人,发现孕吐主要和自身体质还有遗传有关系。如果你妈怀你的时候没有孕反,那你可以适当放轻松,你或许也和老妈一样的体质。(ps:我妈说生我时候就没有任何孕反,验证是此信息应该是对的)

如何缓解孕早期孕吐呢?

(1)保持好心情,分散注意力,不要一直去想孕吐这件事;

(2)远离敏感气味,因为那会引起孕吐;

(3)常备一些小零食,饼干面包干果之类的,起床前吃一些缓解不适;

(4)少吃多餐,细嚼慢咽,不要过饱或者饿;

(5)尽量少吃或者不吃油腻辛辣刺激食品;

(6)多吃一些新鲜水果或者鲜榨果汁,据说很好使;

(7)适当户外运动,尤其是早晨呼吸一些新鲜空气;

(8)据说维生素也可以缓解,但是要饭后不能空腹吃。

编辑推荐:

怀孕和肥胖息息相关,不可忽略

更多资讯知识尽在妇幼课堂,以上就是小编介绍的“孕期知识分享:孕吐”,感谢查看!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