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孕期系列课程 > 正文

【孕期须知】剖宫产产后检查有哪些项目?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孕期须知】剖宫产产后检查有哪些项目?”相信是处于孕期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剖宫产是外科手术的一种,通过手术切开母亲的腹部及子宫,用以分娩出婴儿。因此,为了避免产后后遗症的发生,应进行剖宫产的产妇在产后42天需要去医院进行全面的妇科检查,如彩超、血常规检查等等。

剖宫产的产妇在产后很容易出现尿路感染等一系列后遗症,因此进行全面的妇科检查很有必要,一旦发现产后尿路感染,要积极的进行抗炎治疗。此外,家属也应该多注重产妇心理健康,若产妇出现产后抑郁症的现象,要积极的进行心理疏导,必要时进行药物治疗,帮助产妇恢复健康。

爱心

以上是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的“【孕期须知】剖宫产产后检查有哪些项目?”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孕期系列课程知识及内容,请点击正保妇幼课堂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