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孕期系列课程 > 正文

【孕期须知】宫缩乏力的病因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孕期须知】宫缩乏力的病因”相信是处于孕期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宫缩乏力多由几个因素综合引起,常见的原因:

1、头盆不称或胎位异常 胎儿先露部下降受阻,不能紧贴子宫下段及宫颈内口,因而不能引起反射性子宫收缩,是导致继发性子宫收缩乏力的最常见原因。

2、宫缩乏力的子宫因素 子宫发育不良、子宫畸形(如双角子宫)、子宫过度膨胀(如双胎、巨大胎儿、羊水过多等)、经产妇子宫肌纤维变性或子宫肌瘤等,均能引起宫缩乏力。

3、宫缩乏力的精神因素 初产妇,尤其35岁以上高龄初产妇,精神过度紧张使大脑皮层功能紊乱,睡眠减少,临产后进食不足以及过多地消耗体力,均可导致宫缩乏力。

4、内分泌失调 临产后,产妇体内雌激素、缩宫素、前列腺素、乙酰胆碱等分泌不足,孕激素下降缓慢,电解质异常等,均可影响子宫肌纤维收缩能力。

5、宫缩乏力的药物影响 临产后使用大剂量镇静剂与镇痛剂,如吗啡、氯丙嗪、硫酸镁、哌替啶、苯巴比妥钠等,可以使宫缩受到抑制。

6、其他 第一产程后期过早使用腹压,或膀胱充盈影响胎先露部下降,可导致继发性宫缩乏力。

以上是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的“【孕期须知】宫缩乏力的病因”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孕期系列课程知识及内容,请点击正保妇幼课堂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