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孕期系列课程 > 正文

孕晚期羊水破了是什么症状?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孕晚期羊水破了是什么症状?”相信是处于孕期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一般来说到了孕晚期女性就可以准备生孩子了,此时要注意羊水情况,那么孕晚期羊水破了是什么症状呢?

如果无法辨认是漏尿还是破水,可以用试纸检查。具体是将试纸贴在内裤上,从颜色的变化来分辨是羊水还是尿液。羊水pH值为7.0到7.5,尿液为5.5到6.5.若果是蓝色试纸,颜色变红的为尿液,无颜色变化的是羊水。若果为红色试纸,颜色变蓝的为羊水,无颜色变化的为尿液。

有些孕妈,发现自己破水后,首先想的是洗个澡,舒舒服服的等着生孩子。但洗澡需要站立使得羊水流出加速外,还易导致细菌感染,增加风险。当发现破水后,不管有没有出现宫缩,都要赶紧去医。

三小保

以上是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的“孕晚期羊水破了是什么症状?”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孕期系列课程知识及内容,请点击正保妇幼课堂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