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孕期系列课程 > 正文

孕期不长妊娠纹只需要做这些事情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孕期不长妊娠纹只需要做这些事情”相信是处于孕期阶段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不给妊娠纹机会,哪些事情要注意?

事实上,要做到完全预防妊娠纹非常困难,不过咱们可以采取一些办法,降低妊娠纹“爬”上皮肤的可能。

(1)控制体重

体重管理应该是从怀孕前就开始,在怀孕前就应该保持良好的体重,因为孕前过瘦和过胖的孕妈妈都容易长妊娠纹

怀孕后有的孕妈妈食欲大增,平时食量不加控制,会容易导致体重突然飙升,身材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圆润起来,皮肤也会跟着被撑开,长出妊娠纹

控制体重,在怀孕前就应该锻炼,提高身体素质。怀孕后还是那两件事——“管住嘴”和“迈开腿”:

如果身体条件允许,您可以在家人陪同下,按照“步行六步法”来做简单的锻炼,这样不仅能消耗多余能量,还能帮助提升肌力。

(2)营养饮食

多补充富含优质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帮助增强皮肤弹性。其中鱼虾、禽肉、蛋、牛奶等都是蛋白质的主要食物来源,而补充维生素可多吃新鲜的绿叶蔬菜。虽然水果也是维生素“大户”,但是部分水果糖分较高,所以吃水果要适量,低糖的水果会更好,比如番茄、柚子、草莓、苹果等。

(3)补充水分

护肤少不了做好补水的工作。许多人第一时间可能会想到护肤品保湿,却忽视了内在的水分补充。如果摄入水分不足,加上天气干燥,孕妈妈皮肤就容易发硬、失去弹性,给了妊娠纹可趁之机。建议孕妈妈出门自带水壶,包括液体食物在内,每天应补充水分1-1.5升,一般不宜超过2升,可根据季节进行调整。

(4)适度按摩

准备孕妈妈可用的按摩油或乳液,每次按摩取适量放在手上,并轻轻涂抹在容易出现妊娠纹的部位(腹部、胸部、臀部、大腿等),辅助护肤。建议按摩在怀孕8个月开始进行,适合每天2-3次。要是大肚子挡住腹部以下的位置,可以借助镜子或找老公帮忙,但应注意避免用力按压腹部。但橄榄油、可可油就不用考虑了,研究证明无效,而含有维A酸的保湿用品也不推荐使用,毕竟它有致胎儿畸形的不良记录。

正小保8

以上是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的“孕期不长妊娠纹只需要做这些事情”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孕期系列课程知识及内容,请点击正保妇幼课堂

今日热点:

妇幼课堂孕期列课程选课指南及介绍

孕晚期水肿成了大象腿要不要限制喝水?

防妊娠纹油,真的有效还是花哨营销?

孕期应该坚持上班吗?有什么好处?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