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孕期系列课程 > 正文

孕妈深体会,一胎二胎的差别太大了!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孕妈深体会,一胎二胎的差别,太大了!”相信是处于孕期阶段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怀上二胎快六个月了,我发现,怀一胎和二胎,真的有很大不同!

1、二胎比一胎,更容易累

一胎时,明显感觉体力好很多,当时还到处去玩,挺能走的。

只是有一次因为站太久,回家后发现居然长痔疮出血了,后面才不敢逛太久。

现在二胎,明显体力不如一胎,感觉很容易累,特别是前三个月,到了晚上七八点就想睡觉了,困乏得不行!

四个月之后好一点,但也是稍微做点什么事情,就容易腰酸背痛,得经常休息。

过来人小提醒:怀孕后一定不要久站久坐,过一会儿就起来活动活动,减少长痔疮的概率。

2、二胎比一胎,心理成熟了

一胎时,因为没有经验,再加上之前还胎停过,心理会比较紧张,因为上班坐车太挤,加上公司工作压力比较大,也早早就辞职了。

没上班,少了成就感,心里也会瞎想东西,其实个人觉得挺不好的,当时后悔辞职了。

到了二胎,心理自然就变得更成熟了,心态也比较稳定,照常上班,产检几乎也是自己一个人搞定(宝爸该检讨了),还真点佩服自己,这么独立了!

过来人小提醒:姐妹们怀孕后,不要贸然辞职哦,一定要考虑清楚。如果真的要辞职,那尽量把医保的事,先处理好哦!

3、到了二胎,胎教变成给大宝讲故事

一胎的时候,会比较注意胎教,经常自己对着肚子说话、唱歌、讲故事。

现在有了二胎,就没有那么注意胎教了,毕竟还要上班,而且还要给宝宝讲故事,就没有再额外做什么胎教了。

不过,我觉得这样也挺好的,一边给大宝讲故事,一边也让大宝和肚子里的二宝互动起来,让大宝感受胎动,感觉特别温馨,也希望二宝出生后,两个宝宝能相亲相爱哈~

三小保

以上是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的“孕妈深体会,一胎二胎的差别,太大了!”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孕期系列课程知识及内容,请点击正保妇幼课堂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