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孕期系列课程 > 正文

拜托啦 请尊重一下孕妇的隐私?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怀孕了,除了隆起的孕肚,身体也在悄悄发生变化。一些人对孕妈比较好奇,总是喜欢问这问那,结果有意无意喜触碰到孕妈的隐私,搞得孕妈都不知道该不该回答了。

以下这几件事,即使是亲朋好友,也不要轻易做,尊重一下孕妈的隐私哦。

隐私一:想看下妊娠纹

隐私指数:★★★★

变成了孕妈,身材变了,皮肤变了,更可恶的是竟然长出了丑丑的妊娠纹,这叫孕妈怎么接受!好在妊娠纹毕竟不外露,可以忍!氮素,有一些人就会出于好奇,一上来就问,长纹了没啊?我看一看啊?不拉不拉……女人爱美天经地义,给你看丑哭的妊娠纹,真真做不到,这是隐私好么,太毁形象了啊!

【小编支招】

1.直接say no:哎呀,你确定想看吗?很丑很丑的哦,我自己都不忍直视了,还是不要吓到你的好啊。

2.岔开话题:对方问完之后,你就说:“你为什么这么好奇呀?”对方继续说什么你就应和一下,然后就突然转变话题:“对了,今天有个xxx~”只要对方是知趣的人也就不好意思继续追问了。

隐私二:打探孕期房事

隐私指数:★★★★★

怀孕之后,很多准妈妈为了小宝贝的安全着想,不得不禁欲,暂时委屈一下大宝贝,等生完孩子再把“功课”补上。有些人就能比较好奇,竟然碰到准妈本人就开始问起这个隐私问题。

好友菜菜就曾经遇到过。菜菜怀孕7个月了,平时没事都会晚饭后到小区楼下溜达,有一次遇上同一栋楼的宝妈,跟她打下招呼,结果她看了孕肚,嘴里就冒出一句:“听说孕期也可以爱爱的啊,你平时有吗?频率多少?什么姿势?有没有戴tt?感觉怎样?”好友瞬间一脸黑线,不知如何作答。

【小编支招】

1.如果跟对方不是很熟,孕妈大可以反问她:“哈哈哈,你呢,你怎样?”这样做巧妙地把问题抛给对方,让她先回答,你再根据她的回答打马虎眼。

2.如果对方说,我还没怀孕过啊,不知道。那么你就微笑地说:“恩恩,这个等你怀孕后就知道啦,毕竟每个人的情况都不同嘛,我的情况对你也没有参考价值。”

隐私三:想要摸摸孕肚

隐私指数:★★★★

孕妈的肚子经常是大家“娱乐”的对象。圆的、长的、尖的……每一种形状,似乎大家都可以用老经验帮你推测生男生女。有一些人还喜欢上来就摸一摸,还要看看宝宝有没有踢一下。

但是,作为孕妈其实非常讨厌别人摸自己的肚子的这种行为,毕竟很危险的不是吗?但是别人也不是出于恶意,甚至有些只不过是表达一下关心之情,如果孕妈直接甩脸色就不好了。

【小编支招】

1.如果孕妈特别反感别人摸自己的肚子,又碍于面子不能直接拒绝,那么可以找个借口岔开话题,或者借口说自己要去干嘛干嘛,然后移开身就可以巧妙地躲避啦。

2.友好地说:“宝宝在睡觉呢,不要打扰到ta哦!等他睡醒了再来摸摸ta。知趣的人也就不再要求了。”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