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孕前系列课程 > 正文

【孕前须知】改变阴道pH值就能决定生男生女?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孕前须知】改变阴道pH值就能决定生男生女?”相信是处于孕前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我们知道,生男生女由男方的性染色体决定。如果是含有X染色体的精子与卵子结合,生的就是女孩;含有Y染色体的精子与卵子集合,生的就是男孩。

而改变阴道pH值就能决定生男生女这一说法的来源是:X精子更适合在酸性环境中生存,Y精子更适合在碱性环境中生存。所以,想生女孩就用醋酸冲洗阴道,想生男孩就用小苏打冲洗。听起来很简单,坊间也一直这么传,那么真的有效吗?

其实不然。上面我们已经说了,过酸过碱都不利于精子的存活,更别说是X精子还是Y精子了。另一方面,在正常的生理条件下,人体各个组织、器官、液体的酸碱度都是趋于稳定的,不会因为单纯饮食就发生明显的改变。

而且,正常的阴道内环境呈弱酸性,这对于阴道自洁有着重要的意义。用酸性或碱性液体冲洗阴道,只会破坏正常的阴道内环境,给了致病菌繁殖的机会,从而增加患上阴道炎宫颈炎等妇科疾病的几率。这不仅本身就会影响受孕,孕妇也会因此流产或早产。

总之,只要你的阴道内环境正常,生男生女都是50%,改变酸碱度,只会降低受孕几率而非改变胎儿性别。

以上是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的“【孕前须知】改变阴道pH值就能决定生男生女?”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孕前系列课程知识及内容,请点击正保妇幼课堂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