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张军 > 正文

妇产科主任张军警告产后要预防心脏病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很多人都想了解如何预防产后心脏病,为此,医学教育网编辑特别整理了这篇关于妇产科主任张军警告产后要预防心脏病的文章,具体如下:

张军

1、孕期饮食需注意

坚持食用高维生素、低盐、易消化的食物,而且要严格遵守少食多餐的原则,同时需要摄如足量的铁、硒等矿物元素和蛋白质,以便营养均衡。孕期不但要防止肥胖,而且要避免营养不良和贫血。

2、孕前检查须做好

如果孕妇有心脏病,那么心功能是Ⅰ级的可以怀孕,但务必要定期到医院接受医生的检查和指导。而心功能属于Ⅱ或是Ⅲ级的人最好不要怀孕。

3、生育年龄把握好

女性生育年龄在25-29岁间是最佳,要尽量避免做高龄(30岁以后)产妇。

4、便秘要预防

因为用力排便会引起人体心力衰竭或是血栓脱落进而发生意外。若孕妇便秘,必要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缓泻剂,像服用30毫升石蜡油等。

5、孕期保健要加强

健康的身体可有效远离病毒的感染,从而防止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发生。

6、产后要充分休息

倘若分娩顺利,而且分娩后孕妇病情比较稳定,那么心功能为Ⅰ、Ⅱ级的准妈妈可以喂奶。而Ⅲ级或Ⅲ级以上心功能的妈妈一定要改用人工喂养,要尽量为心脏减负。

7、精神刺激需避免

尤其是在月子里,孕妇需要保持平和的心态以及稳定的情绪。

8、口腔卫生要注意

孕妇一定要做到饭后漱口、早晚刷牙,以防止口腔炎和牙周炎的发生,因为口腔感染会加强心脏病发作的风险。

以上是如何预防产后心脏病,相信准妈妈们已经了解,对于产后心脏病,孕妇们要多了解一下,魏瑗大夫是北医三院产科主任医师、副教授,如果您对张军大夫的妇幼讲座感兴趣,您可以访问“正保妇幼课堂//www.med66.com/fuyouketang/栏目,栏目了有更多张军大夫妇幼讲座,让您更全面的了解妇幼知识。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