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护理考研 > 辅导精华

急性支气管炎护理-护理综合考研

2021-11-22 15:47 医学教育网
|

关于“急性支气管炎护理”知识点,希望能帮助正在备战护理考研的小伙伴。这也是北京大学2022硕士研究生护理综合内科护理学考试大纲中提到的“呼吸系统疾病的护理”有关内容,2023医学护理考研考生可参考内容进行复习。为解决大家备考问题,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相关考点分享如下:

护理问题

1.清理呼吸道无效。

2.气体交换受损。

3.体温过高。

4.疼痛:胸痛。

护理措施

1.环境护理

保持环境整洁,定期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避免花粉等过敏原。冬季注意保暖,避免冷空气刺激。吸烟者实施戒烟计划,避免烟雾、粉尘等刺激。

2.用药护理

遵医嘱使用袪痰药,并观察用药疗效及不良反应。年老体弱或痰液较多、无力咳痰者,避免使用强镇咳药,以免抑制中枢和加重呼吸道梗阻。

3.发热护理

发热的患者,如体温不高不需特殊处理,如温度超过38.5℃以上给予退热处置,可采取物理降温。如温水擦浴,或遵医嘱药物降温。

【常见问题】2022年统考考生考研常见问题汇总!

【新课上线】2022医学考研-实战模考班 考前倒计时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