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护理考研 > 辅导精华

急性支气管炎病因-护理综合考研

2021-11-22 15:39 医学教育网
|

关于“急性支气管炎病因”知识点,希望能帮助正在备战护理考研的小伙伴。这也是北京大学2022硕士研究生护理综合内科护理学考试大纲中提到的“呼吸系统疾病的护理”有关内容,2023医学护理考研考生可参考内容进行复习。为解决大家备考问题,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相关考点分享如下:

1.感染

引起本病的病毒有腺病毒、流感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副流感病毒;细菌有流感嗜血杆菌、肺炎链球菌、链球菌、葡萄球菌等。病毒和细菌可以直接感染气管-支气管,也可先侵犯上呼吸道,继而引起本病。近年来由支原体和衣原体引起者逐渐增多。

2.物理、化学刺激

吸入冷空气、粉尘、刺激性气体或烟雾(如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氨气、氯气、臭氧等)等可以引起气管-支气管黏膜的急性炎症。

3.变态反应

引起气管和支气管变态反应的常见变应原包括花粉、有机粉尘、细菌蛋白质、真菌孢子以及在肺内移行的钩虫、蛔虫的幼虫。

【常见问题】2022年统考考生考研常见问题汇总!

【新课上线】2022医学考研-实战模考班 考前倒计时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