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护理考研 > 辅导精华

肺脓肿预后-护理综合考研

2021-11-24 15:37 医学教育网
|

关于“肺脓肿预后”知识点,希望能帮助正在备战护理考研的小伙伴。这也是北京大学2022硕士研究生护理综合内科护理学考试大纲中提到的“呼吸系统疾病的护理”有关内容,2023医学护理考研考生可参考内容进行复习。为解决大家备考问题,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相关考点分享如下:

肺脓肿的预后取决于患者的机体免疫力、病原体的毒力及是否早期合理运用抗生素治疗。早期、及时、有效的治疗,可以提高治愈率,降低病死率。从目前统计数据来看,肺脓肿总体的死亡率为5%~10%。

多数患者经积极抗感染治疗8~12周后,脓腔可完全吸收或仅剩下少量纤维瘢痕。

有以下几种情况提示预后较差:

X线显示肺部的脓腔直径较大(特別是大于6cm者),或肺部存在多个脓腔者;

体质较弱的患者,如年龄较大、免疫功能较弱者;

未能及时治疗,尤其是症状迁延时间超过6周者(即慢性肺脓肿患者);

患者体内的致病菌毒力较强,包括金黄色葡萄球菌和革兰阴性杆菌等。

推荐阅读:

【常见问题】2022年统考考生考研常见问题汇总!

【考试要点】2022考研初试考点确定后,怎样订酒店更快捷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