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护理考研 > 辅导精华

支气管哮喘发病机理-护理综合考研

2021-11-30 13:55 医学教育网
|

以下内容是关于“支气管哮喘发病机理”,希望能帮助正在备战护理考研的小伙伴。这也是北京大学2022硕士研究生护理综合内科护理学考试大纲中提到的“呼吸系统疾病的护理”有关内容,2023医学护理考研考生可参考内容进行复习。为解决大家备考问题,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相关考点分享如下:

(一)气道免疫-炎症机制

1.气道炎症形成机制:气道慢性炎症反应是由多种炎症细胞共同参与、相互作用的结果。根据变应原吸入后哮喘发生的时间,可分为早发型哮喘反应、迟发型哮喘反应和双向型哮喘反应。

2.气道高反应性(AHR):是指气道对各种刺激因子呈现的高度敏感状态,表现为患者接触这些刺激因子时气道出现的过强或过早的收缩反应。是哮喘的基本特征,气道慢性炎症是导致AHR的重要机制之一。

3.气道重构:哮喘的重要病理特征。气道重构的发生主要与持续存在的气道炎症和反复的气道上皮损伤/修复有关。

(二)神经调节机制是哮喘发病的重要环节之一。

推荐阅读:

【考研政治】2022考研政治思修与法基冲刺练习-汇总题

【考试要点】2022考研初试考点确定后,怎样订酒店更快捷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