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护理考研 > 辅导精华

风湿性疾病诊断要点-2023护理综合考研

2022-03-15 16:41 医学教育网
|

以下内容是关于“风湿性疾病诊断要点”,希望能帮助正在备战护理考研的小伙伴。这也是北京大学2022硕士研究生护理综合内科护理学考试大纲中提到的“内分泌代谢性疾病的护理”有关内容,2023医学护理考研考生可参考内容进行复习。为解决大家备考问题,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相关考点分享如下:

风湿性疾病的问诊要点主要包括,

一,关节方面,关节是否有红肿痛以及活动受限表现和引起关节疼痛的诱因是否为药物,感染,外伤,饮食等引起,关节疼痛的病程是呈发作性还是呈进展性,还有关节疼痛的部位是单关节发病还是多关节发病。

第二,全身症状方面,问诊是否有发热,消瘦,乏力等表现。

第三,皮肤方面,问诊是否有两颧部发红,皮肤黏膜溃疡,皮肤紫癜,皮肤结节,光过敏,口咽干涩等症状。

第四,心肺方面,问诊是否有呼吸困难,咳嗽,胸痛,咯血以及运动耐量下降等表现。

第五,胃肠道方面,问诊是否有吞咽困难,腹痛,腹泻,便血,食物反流等表现。

第六,肾脏方面,问诊是否有蛋白尿,尿量少和夜尿频等表现。

第七,血液方面,问诊实验室检查是否有白细胞,血红蛋白或血小板的下降,是否有流产、骨痛等症状。

第八,既往史,问诊既往是否有结核、乙肝、丙肝病史以及相关用药史。


热门信息推荐
【3月16日免费直播】俞庆东-国家线公布如何选择【34所】2022考研34所自划线院校分数线
【调剂】22考研网上调剂问题及回复汇总【复试】2022复试流程及注意事项汇总

2023医学考研已经开始招生,金牌师资俞庆东、新锐师资舒国畅、资深师资高迎带你赢在起点!助力上研路!点击进入查看班次详情>>

相关资讯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