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护理考研 > 辅导精华

钩虫病病原学-2023护理综合考研

2022-04-01 16:23 医学教育网
|

以下内容是关于“钩虫病病原学-2023护理综合考研”,希望能帮助正在备战护理考研的小伙伴。这也是北京大学2022硕士研究生护理综合内科护理学考试大纲中提到的“传染病病人的护理”有关内容,2023医学护理考研考生可参考内容进行复习。为解决大家备考问题,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相关考点分享如下:

形态:成虫:虫体细长,体长约1cm,半透明,肉红色。   2. 虫卵:椭圆形,大小约(56~76)X(36~40) 微米。   3. 生活史:成虫寄生于小肠上段,虫卵随粪便排出,在温暖、潮湿、疏松的土壤中1~2天孵出杆状蚴,再经过1周左右发育为感染性丝状蚴。丝状蚴生活能力强,可生存数周,多存在于潮湿泥土中,亦可随雨水或露水爬至植物的茎、叶上,当人体皮肤或粘膜与之接触时,即可侵入人体,经微血管或淋巴管,随血流经右心至肺,穿破肺微血管进入肺泡,沿支气管上移至咽部,随宿主吞咽活动经食管进入小肠上部,再经两次蜕皮发育为成虫,成熟后产卵。自丝状蚴进入皮肤至发育为成虫产卵,十二指肠钩虫约需5周,美洲钩虫为8周左右。成虫在人体内的寿命,一般认为70%成虫在1年内被清除,余者多可存活3年左右,也有十二指肠钩虫可活7年,美洲钩虫可活15年的报道。

热门信息推荐
【网上调剂】全国硕士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将于4月6日开通【调剂注意】全国高校招生硕士研究生调剂注意事项
【调剂】22考研网上调剂问题及回复汇总【复试】2022复试流程及注意事项汇总

2023医学考研已经开始招生,金牌师资俞庆东、新锐师资舒国畅、资深师资高迎带你赢在起点!助力上研路!点击进入查看班次详情>>


相关资讯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