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护理考研 > 考试经验

护理考研:专硕与学硕的区别什么?

2020-05-18 15:23 医学教育网
|

“专硕与学硕的区别什么?”护理专业的考生们,学硕还是专硕选好了吗?很多考生朋友都不清楚学术性硕士和专业性硕士的区别是什么?为帮助朋友们了解现状,医学教育网小编特整理以下内容,供朋友们参考:

117909_500x500

1. 培养方向不同 
学术型硕士教育以培养教学和科研人才为主,授予学术型学位。 
专业型硕士以培养市场紧缺的应用型人才为主,是为克服学术型硕士的不足新增的一种硕士。 
2. 招生条件不同 
学硕:对于考生的工作经验等无要求,应届生、往届生都可以报考。 
专硕:应届生、往届生均可报考。个别专业如公共管理硕士(MPA)等要求考生需有一定工作经验。 
3. 统考中科目不同 
英语:学硕考英语一,专硕考英语二(个别专业考英语一)。整体来看,英语一的难度要高于英语二,一些名校的专硕英语也要求考生考英语一。
专业课:通常都是由各院校自主命题,学硕专硕的考试科目会有所不同,在复习之前要查询清楚。
4. 学习方式不同 
学术型硕士:全日制学习,一般为3年;基本无非全全日制。
专业型硕士:脱产全日制学习,学制2-3年;非全日制基本集中在专硕。
5. 学习费用不同 
学术型硕士学费一般为8000元/年,不同专业有所不同。 
专业型硕士学费一般高于8000元/年,不同专业有所不同,但学费普遍高于学术型硕士。 
6. 读博方式不同 
学术型硕士可以直接读博,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直博或者硕博连读。 
专业型硕士不能硕博连读或直博,必须硕士毕业后进行考博。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护理考研:专硕与学硕的区别什么?”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医学考研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

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5年,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